NEWS

December 2012 03:42:00 PM

太極影音規劃設計臺灣第一支文物互動APP「帶著故宮走」正式上線

 

【2012年12月20日/台北訊】隨著近年來風起雲湧的行動應用發展浪潮,藉由手持裝置的輔助深化觀展體驗早已成為一股新趨勢,由太極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替國立故宮博物院規劃設計的「帶著故宮走APP」,已於今(20)日正式上線,即日起觀眾可於Google play下載Android版本,iOS版本預計將於1月中上架。另為APP量身打造的「古今穿梭遊」網路微電影也同步於全球首播,由金士傑化身迷途的漢代宮廷畫家毛延壽,帶領民眾一同體驗文物掌中遊的樂趣。

「帶著故宮走APP」是台灣第一支國寶互動APP,特別從69萬多件院藏文物中精挑最具代表性的百件菁華,分別製作20個文物互動與80個文物介紹介面。文物互動介面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各項感應,包括觸碰、傾斜、吹氣等,展現國寶的各項特色,民眾可藉由手機操控,完整觀看故宮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各角度的樣貌與菜葉上的螽斯與蝗蟲。而近年來深受民眾喜愛的「宋代白瓷嬰兒枕」與「東漢玉辟邪」,亦可藉由輕觸手機螢幕畫面,呈現或坐或站、咯咯笑甚至是仰天長嘯的動漫造型姿態。民眾雖然在展場欣賞「西周宗周鐘」時無法當場親身敲擊,但藉由APP的互動介面,點擊螢幕就可聽到其渾厚的聲響。隨著「帶著故宮走APP」的推出,將有助於賦予經典文物現代風貌,讓民眾能以更多元的方式認識中華文化。

「帶著故宮走APP」也貼心地針對民眾參觀故宮「前、中、後」的需求加以設計。民眾在參觀故宮前,可先瀏覽館內各項展出內容及活動,得知確切的展館位置與交通資訊,並參考院方精心規劃的「故宮一日遊」行程。而在遊歷故宮的當下,該項APP可進行戶外院區各建築體的導航,導引觀眾遊覽故宮各項服務設施。此外,民眾在觀看精選文物的相關資訊時,可加以評分,表達自己對文物的喜愛與反饋。遊覽之後,民眾亦可藉由Facebook、Twitter的連結,與親友分享參觀心得,並挑戰APP中的小遊戲。

 

此外,為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帶著故宮走APP」的互動特色,太極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別量身打造首部博物館界微電影「古今穿梭遊」,由舞台劇大師金士傑及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陳竹昇化身為漢代宮廷畫家毛延壽與蘇東坡,被APP的「虛擬文物互動功能」召喚來到現代。金士傑及陳竹昇精湛的演技,完美詮釋古人來到現代可能產生的不適應及茫然心情。該部微電影以行車紀錄器與街口攝影機捕捉古人蹤跡之行銷方式,已成功引起話題,宣傳片花日前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及轉載。

Catagory : Events